[周江24H/14H]充满党性的流水账一则

 @周江企划 


原稿是之前的摸鱼 不正经 瞎侃 写的乱 大噶随便看看图个乐呵啦 


涉及黄王黄友情(?)向



——


江波涛从二教出来,收到了来自好哥们黄少天的一则飞讯:


“完了,我觉得你要火。”


什么意思?突然没头没尾的一句话令人摸不着头脑,江波涛对着屏幕发散了半天思维无果,回复一个黑人问号表情包聊表疑惑。


那头黄少天火速发来了一条长达数十秒的语音,经提要内容如下:


“我之前发的那条朋友圈忘记设权限了,结果今天被我们院党委书记看到了,他还给我点了个赞。”


嗯……嗯???江波涛屏息凝神,在这数十秒的时间里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,放下手机的第一反应是他在开玩笑,第二反应是卧槽凉了,他倒吸一口气,用意念支配颤抖的双手打字:别了吧兄弟,这波就很伤。


还没等发出,那头消息又来了:“好了,现在他不止点了个赞了。”


一张朋友圈截图紧随其后。


内容何其熟悉,评论里全是熟人发的五花八门的“可以可以党性十足”“江哥666”(令人气愤,周泽楷跟了这条的队形)“你好像有丶秀”“我见这位同志骨骼清奇,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入党积极分子”云云。


江波涛痛心疾首地转移视线,看向最底下的一则评论。


“党委邓书记:/大拇指/大拇指”





事情要从上周末说起。当代大学男生由于一些你知我知的原因,会在某些特定场合进行一项集体活动,以期达成交流情感、巩固友谊的目的,这是一个寻常的结课日,一群狐朋狗友照例相约南门网咖开黑五连坐,准备与敌人鏖战三百回合。


战况正酣,江波涛突然一拍大腿,垂死病中惊坐起:完了,刚想起来我这周党课思想报告还没写。


屏幕上中野联动一死一送,十分惨烈,黄少天气结,直接飙出广普,“你有冇搞错啊!”


“我的我的我的,”江波涛连连致歉,主动背锅,摸出手机说等我一下,我看看群里通知什么时候交。


方锐幸灾乐祸,“你凉了,今天上面还在催,我记得文州说十二点前收齐来着。”


还真是今天交啊……江波涛看完消息,心情沉重地点开了电脑桌面的WPS,“你们先打吧,我看看一个小时能不能赶出来。”对了,他又问方锐,上次你看十九大重播的那个链接还有吗?


哦哦,我发你,方锐一边翻手机一边说,“你们班团支书肯定要被你气死。”


还好啦还好啦,江波涛很心虚:我就是团支书啊。


如果人生也分成就称号,无疑江波涛已经达成了最刁钻的那个:“在网吧看十九大”[1/1]


一旁的黄少天表示:在党的光辉照耀下,我觉得自己打游戏的背影都瞬间崇高了起来。"不行不行,这场景太艺术了,我要拍下来留作纪念。”他围观了半晌,按耐不住站起来咔擦了一张,又趁热打铁发到朋友圈,配文到:“这位朋友思想觉悟很高啊”





网吧座椅设计很人性化,理性分析,如果只凭单纯一张露半截脑袋的背影,能确认谁是谁还真有点难说,奈何江波涛一头奶奶灰辨析度太高,几乎毫不费力就坐实了身份。当天晚上就有人跑到他那条吐槽微积分作业的动态底下回复:“心中有党,成绩理想”江波涛哭笑不得,没想到一天过去了,他们玩梗的热潮还没退散,反倒有愈演愈烈的趋势。


方锐带头作妖,那天他临时有事,在他们友谊的小群里发了条消息让他们帮忙找个替课,方锐很快回复:“不行,我的党性不允许我这么做。”


江波涛悲从中来,把群名改成了:请适度玩梗


过了一会一看方锐又给改回来了,改成“2017入党动员大会”

    

他对何为交友不慎有了深切体会,心如死灰戳开了方锐的私聊,正寻思着说点什么,方锐的消息却先来了。


“不用找了,周泽楷替你去上了。”





“你想开点,书记那是褒奖的含义啊,简简单单两个大拇指,蕴含着多么厚重的力量,”黄少天侃侃而谈,“全校多少人,有几个人能得到这么真心诚意的赞美,说不定你混个脸熟,下回开团委组织工作会还能给你表彰一下。”


不用了,江波涛表情沉痛,我们导员看见了,今天有人把照片发班群里,她已经笑了两分钟了。


说完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,纠正道:三分钟了。


黄少天看了看他的聊天记录,没忍住,捧腹哈哈哈哈哈,哈完了说,你们导员太有意思了,“哎,毕竟因我而起,这样吧,”他解锁了手机点开猫o电影,“作为补偿,我决定请你两张电影票,正好我昨天订的,今晚没时间看了,我把取票码发你,你跟周泽楷看吧。”


江波涛对着屏幕上“再见前任”几个字,若有所思:你觉得我跟他去看这个合适吗?


有什么不合适的,黄少天说,相信我,这电影就是反向毒奶,名字里有前任看了就不会变成前任,祝你们99百年好合啦。唉,我本来还准备和老王去看的,结果他放我鸽子,气死了……




几小时前,黄少天那条动态下的风向悄然发生了变化。不知道是谁带起了一波节奏,评论开始跟起新的队形:“王杰希,学学人家的团支书”


原图左侧的确露出了一只握着鼠标的手和一半游戏界面,同样身为团组织干部,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,在一个散发着耀眼红光的屏幕对比下,那边电脑上的五军对决就显得有点那啥了。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:江波涛能认出来没问题,这老王他们是怎么看出来的?古有闻香识女人今有看手认老王吗,不简单不简单。


当事人王杰希出面,在友谊的小群里进行强烈谴责:我觉得你有拉踩嫌疑。


黄少天喊冤,我对组织发誓我真没想让你入镜啊,天知道他们怎么认出是你的。


叶修教育他:你看看你,看问题角度太狭隘,思想太肤浅,如何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?你就不能换个方向思考一下,万一不是通过手来辨认呢?


我靠!!黄少天一秒顿悟,他们也太精了吧!闲的没事去研究屏幕上的ID啊!



说起王杰希这个游戏ID,似乎有一些渊源,shouting war,有人表示不解:这个ID怎么了吗?很有内涵看起来很因特奶身闹啊?


叶修向他们披露其中的玄机:平时总说透过现象看本质,不要停留在表面,但有时太过深入,却往往会忽略最浅显易懂的道理。


这个解释似乎效果不太理想,叶修干脆直说:黄少天还跟他有个情侣ID呢,叫jessi would go,有没有联想到什么?


啊?什么?都有种与国际接轨的感觉?


叶修笑,呵呵,多读几遍。


多读几遍,你就会发现其实它们是 “杰希我的狗” 和 “少天吾儿” 的意思。


他们两个插科打诨,大众很喜闻乐见,黄少天拍胸脯担保:老王你放心,我们书记很亲民的,绝对不会因为你在网吧打英O联盟就怀疑你的党性。


王杰希不想搭理他,决定晚上放他鸽子。




于是江波涛和周泽楷最终坐到了前任3的首映场里。


这个类型定位的电影,观众成分一目了然,黄少天选的好座位,三排11/12座,前后左右空无一人,隔排往后座无虚席,两人在男男女女的视线内坐如针毡,观影过程苦不堪言。


他们都对陈词滥调的商业片没什么兴趣,散场后照例进行一些吐槽,表示这届观众不行,并就电影主题深入探讨了一下两性关系。


“……反正光靠感觉肯定不行。”


“没有感觉谈何相处?”


“什么样的感情都要建立在互相了解的基础上呀。”


“了解也分很多种。”


“比如呢?”


周泽楷看着他,饶有兴致地说:你知我长短,我知你深浅?  


江波涛噎了一下。


大意了!


周泽楷一本正经开黄腔的功夫见长,他居然好半天才反应过来。长一张纯良的脸就可以肆无忌惮了是吗,江波涛愤愤地瞪他,后者把拉链一拉到顶,整个下巴都缩进衣领里。他又被逗笑了:很冷吗?


嗯。周泽楷点头,用语言和行动表示双重肯定。


来来来,用团支书的党性温暖你,江波涛拍了拍外套口袋,嘴上还要奚落他:你不行,学习一下我,自从来了北方抗冻系数飙升到S级……


周泽楷什么也不说,绕到他身后把胳膊环了上去,双手十分自觉地往他口袋里伸,这个姿势有点过分亲昵了,江波涛突然意识到自己是挖了个坑给自己跳,悔不当初。“走吧走吧,”他下意识地眨了眨眼,“回去就暖和了。”


现在就很暖和呀。周泽楷贴着他颈边说。





当天晚上江波涛做梦,梦里自己身处团委办公室那扇熟悉的门外,忽见门上龙飞凤舞一副对联。


上联“贯彻落实党风党纪”,下联“团委干部带头搞基”


横批“不忘初心”


江波涛同学一觉惊醒,感觉胸膛里党性的光辉更加闪耀了。


  

end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59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苦绛珠 | Powered by LOFTER